教師團體籲林全 儘早宣示廢課綱微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新舊政府交接之際,新舊課綱問題再度成為焦點,由於目前高中各校,已經進入下學期的選書階段,今天,教育團體召開記者會,緊急呼籲教育部順應民意,自行撤銷微調課綱,也呼籲林全新內閣宣示,520上任當天,將廢除微調課綱,不讓學校面臨困擾。

口號:「拒絕黑箱課綱 立刻撤銷微調課綱」

泰山高中教師 鄭啟瑞:「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行動,然後這個課綱它就死掉了。」

借用法務部長羅瑩雪的失言風波,高中老師開門見山地表達希望政府「廢除微調課綱」。

政大台灣史研究所教授 薛化元:「時間現在非常緊、非常急,因為第三冊的審查,目前已經快要完成了,而且即將各高中已經陸續在選書。」

4月份已進入下學期課程的選書期,撤銷微調課綱無法等到新政府上台再處理,鄭麗君呼籲教育部,自行撤回微調課綱,不要讓老師再受困擾。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提案撤回黑箱課綱,這提案早就準備好了,是跨黨派聯署的。那2月1號我們正式提出去,但是因為總質詢,所以院會一直到3月中以後,才開始處理我的提案。那麼處理國民黨就要求說要來協商,所以協商期是一個月以後,就可以表決。所以最快要4月下旬,4月底前才會處理。」

立委鄭麗君呼籲教育部自行撤回,也呼籲國民黨團,趕快順應民意,協商簽字,讓立法院院會可以立刻表決。學者也希望準行政院長林全做出宣示、新政府520當天就宣布撤廢微調課綱。

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 沈清楷:「比如說在我們開完記者會完以後,林全馬上宣示說他要撤廢微調課綱。這樣不僅是在價值上面,同時它也代表某一種效率上的意義,不要讓人民無所適從,這也是展示它新政府魄力的開始。」

教育團體呼籲,撤回黑箱課綱既然已成為新政府重要政策,提早宣示,除了能維護學生、老師的權益外,也能減少教科書業者,更多不必要的成本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