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世瓊書法藝術 呈現新形式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書法名家蕭世瓊,投入書法創作與研究30多年,作品獨創一格,即日起在國立臺灣美術館展出,他還將結合工藝美術,把書法藝術帶入生活美學。

書法家 蕭世瓊:「閑觀葉落地,這個是靜坐一杯茶,這是喝茶的一個,平常自己閒居的一個很高的境界。」

書法家蕭世瓊投入書法創作與研究30多年,首次以複合媒體的方式表現書法線條之美,他強調每個時代,應有每個時代的書法風貌。

書法家 蕭世瓊:「藝術家創作,應該在你每天的日常生活當中,你所看,觀察萬物萬象、萬事、人事物等等,各方面你都有一種體悟,然後再加上你平常的用功,各方面常常做筆記,像我看到有線條的東西,我就特別著迷,那從這裡面去體悟。」

蕭世瓊的作品篆、隸、行、草,各體兼備,尢其古篆及隸書諸作,筆力更見雄傑、氣勢磅礡,蕭世瓊認為書法的創作應以傳統為基礎,書寫多了就能展現出變的趨向,不要刻意求變。

書法家 蕭世瓊:「書法的變還是來自於,自已本身深厚的傳統的功力,你有深厚的傳統功力,才有資格談變,在這個傳統裡面去吸取養分,這養分再轉化成創作的能量,然後透過跟現代的美學,還有視覺藝術的一種直覺,那麼做一個結合,然後呈現出一個新的樣貌。」

書法家 鹿鶴松:「從他展覽中也可以看到這個傳統,所謂傳統的底蘊,也可以看到他在新的構圖,或新的變化,所以可以得到滿多的啟發的。」

這次展出書法作品67件,包含「荷之系列」、「舞之系列」、「繩書系列」等作品, 同時展出瓷器刻寫與鐫刻陶壺,傳達「生活書法」的概念,讓書法藝術結合工藝美術,提升生活品味。

民眾 賴小姐:「看到這麼多作品的樣式的時候,其實我們在以後書法文字的創作上,有更多可以表現的空間跟方式。」

蕭世瓊提供喜愛書法藝術者,一個新思維和新形式,展現書法藝術眾多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