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賀陳旦接交通部長 李永得回任掌客委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新政府內閣人事,又有新的一波,交通部長傳出鎖定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退輔會主委由前陸軍司令楊天嘯出任,前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將回任出掌客委會,李永得的妻子,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藏不住喜悅,笑說未來在立法院的監督,會公私分明。

一片恭喜聲,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被黨籍立委圍著說恭喜,因為她的丈夫前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將回鍋出任客委會新科主委。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謝謝院長,謝謝小英總統的賞識,覺得永得能夠有這樣的能力,來擔負這樣的一個重任,一來他是任重道遠,也希望我們立法院的同僚,大家能夠多多支持,多多幫忙。」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這樣也方便,因為邱議瑩在當立委,夫妻能夠多見面,站在私心的立場也不錯,李永得其實在他客委會主委任內跟副市長,他的協調能力,跟他的論述能力,都受到客家鄉親,跟市民的支持,所以非常好的一個人選。」

黨內同志送上祝福,新一波的內閣名單,客委會新科主委內定由李永得出任之外,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楊長鎮,可望出任客委會副主委,退輔會主委人選,據透露內定由前陸軍司令楊天嘯,2位政務副主委則是由前民進黨立委李文忠,和高雄市兵役局長劉樹林出任,另外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的召集人陳文政,出任國防部副部長,交通部長人選,傳出林全三顧茅廬,就是要鎖定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次長則內定高雄市長陳菊的愛將,高雄一卡通公司董事長王國材。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捷運恐怕是未來台灣各大都會,因為台灣的人口稠密,然後幅員不大,所以其實捷運對台灣的每一個城市,都是非常理想的一個交通工具,我們的起步有一點慢,我對賀陳,新的交通部長,如果他是新的交通部長,這一塊我是比較期待。」

國防交通人事各就各位,教育部長,則鎖定台大副校長陳良基,文化部長內定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但新科內政部長究竟是誰,傳出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和台北市的副市長林欽榮,因為各有所長,還沒拍板定案。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以我長期在內政委員會,我們認為內政部的主管業務事項非常的龐大,所以也無所謂哪一個部分專業,更重要是他的溝通協調能力夠不夠,至於是不是林欽榮,或是至於是不是吳澤成,我想我們都沒有聽說,我們都沒有聽聞。」

原訂4月20日前,完整公布的新政府內閣名單,何時正式定案,外界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