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綠能千兆美元 台業者提新能源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國際能源總署預估,2050年包含碳交易的綠能產業,將衍生4500兆美元市場,儘管目前台灣政府,在綠色能源產業發展上,似乎有點緩慢,台灣業者仍勇於創新,為產業,盡一份心力。

國際能源總署(IEA)預估,2050年,包含碳交易的綠能產業,將衍生4500兆美元市場、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預估,全球每年將投入1.3兆美元資金,用於開發綠色能源。

節能科技總經理 邱文禮:「主機,冷凝器,膨脹閥,蒸發器,來達到,把室內空調溫度,調到合適的溫度的狀態。」

這台磁浮離心式冰水機,由工研院研發技轉台灣業者,費時五年研發完成,利用精密磁浮軸承技術,克服系統冷凍油的熱交換效率損失,使年運轉效率較同質性產品,提高至少30%,結合智慧節能監控系統,精準監測室內空氣品質以及溫度,自動調整。

太陽能源公司董事長 梁元文:「不限時間,不受天候影響,那隨時都可以提供,這個節省75%能源的熱水。」

熱泵熱水器,能發揮這麼大的節電效力,是台灣業者與台大新能源中心研發成果。目前,熱泵熱水器在歐美國家一年可以產出3-40套的設備,中國長沙每年也有100萬套,但業者認為,台灣熱泵熱水器發展,其實比中國,走得還要前面。

太陽能源公司董事長 梁元文:「本來我想這個產值應該是在台灣,因為我們在做的時候,大陸都還沒開始,那,因為我們政府不夠重視,那所以,也把這個機會,拱手讓給對岸。我相信只要我們政府可以重視這一塊,我們還是可以把這個市場,奪回來的。」

節能科技總經理 邱文禮:「相較於德國或者其他歐美國家的話,電費可能是台灣的一倍,或兩倍的電費,所以他們對能源就非常非常的重視,所以相較於我們台灣電費便宜的結果,以致於我們就比較不會重視這一塊,可能沒有相對的那麼痛,感覺上有點,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台灣政府曾喊出,綠色能源產業躍升計畫,但兩年來成效幅度有限,相關問題遲遲未解決,台灣業者為產業努力,也期望政府再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