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症年輕化 國中女生21公斤還嫌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很多女孩都希望自己瘦一點,美一點,想出各種各樣的方式減肥,但如果方法不對傷害了身體,就得不償失。台中14歲的小君,因為被同學取笑太胖,決心減肥,起初爸媽想說瘦一點也好,還誇獎她越來越漂亮,沒想到吃飯速度變慢,體力變差,求診後才知道得了厭食症。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兒童心智科醫師 王明鈺:「她覺得瘦下來人緣變好了,別人對她的稱讚變多了,別人對她的注意變多了,所以她就覺得我還要再瘦下去,所以她開始就出現體重越來越低。」

14歲的小君,半年來,體重從35公斤降到21公斤,起初爸媽想說瘦一點也好,還誇獎她越來越漂亮,沒想到吃飯速度變慢,體力越來越差。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兒童心智科醫師 王明鈺:「包括說她吃東西很挑剔,只吃冷的飯不吃熱的,她只吃青菜水果不吃肉等等。」

王醫師表示,這是典型的厭食症狀有,發現體重明顯下降。愛照鏡子,明明過瘦卻老是覺得自己胖。刻意催吐、靠吃瀉液、灌腸來維持體重。內分泌失調,停止長高。集中在15到20歲青春期,而且年齡越來越小。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兒童心智科醫師 王明鈺:「因為媒體的影響,確實讓孩子變得更愛美,愛美的方式常常用自己的體型,或者是自己的體重,來決定自己的價值,還有就是青春期,現在變得提早,所以孩子的身材會提早發育,那他們也因為過度在意自己的體型,所以他們厭食症的年齡,確實是有下降的趨勢。」

綜觀全球,美國《木匠兄妹》合唱團中的妹妹凱倫以及法國名模伊莎貝爾.卡洛,都因厭食而早逝,心理跟社會因素不容小覷,醫師建議,及早治療,培養良好的價值觀,才能避免遺憾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