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臺灣文博會 三大展區逛不完!

20160420與會來賓一起進行文博會開幕儀式。(文化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2016臺灣文博會於今(20)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及花博公園爭艷館同步開展,延續去年盛況,今年共有638家國內外企業參展、參與國家數達20國、吸引上千位國內外專業買家採購,此外,也將搭配串聯好店、趨勢論壇、文創精品獎等周邊活動,讓臺灣文博會從場內到場外、商展到活動、白天到晚上,都同樣精彩。

臺灣文博會從2010年開辦以來,已經成為臺灣最大的文創產業交流平臺,2014年更啟動轉型計畫,以「觀察華人優質生活櫥窗」定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今年的年度主題更設定為「品東風」,希望能精煉最有特色的在地文化,藉由設計、工藝和授權產業詮釋生活品味、鏈結產業創新,進而拓展國際市場。

2016臺灣文博會開幕活動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揭開序幕,以優雅的弦樂演繹臺灣經典歌謠曲調,呼應「品東風」跨界創新的文化融合。總統馬英九在致詞時也表示,深化國際連結是2016臺灣文博會最大突破,除了商展,更是一場以「臺灣」為品牌的文化價值輸出活動;文化部長洪孟啟則以臺灣文博會從臺北出發,今年將串聯擴大到文化部全臺館所、文創園區為核心輻射,落實「城市即展場,展場即生活」概念。

2016臺灣文博會延續去年度首度採用之展場分流和行業聚焦的策略,將華山規劃為工藝展區,代表廠商包括在國際市場穩健發展的華陶窯、筌美術、藝拓國際,以及工藝中心;松菸展區則有融合科技美學的奇想生活、卓玉燈飾,以及手提包公會品牌聯合參展等;花博展區則有首度擴大辦理授權產業,分為「藝術圖像」、「Talent 100」、「角色創作」、「品牌代理」四大專區,臺灣當代原創角色如米粒大叔、Cubbish Zoo、九藏喵、Morita Chen 陳森田等國內當紅新興角色將現場展出,以體育授權為主題的沛肯團隊將帶來中信職業棒球隊運動授權內容,不容錯過。

開幕典禮後,馬英九總統、行政院杜紫軍副院長與文化部洪孟啟部長帶領出席貴賓與媒體朋友導覽松山文創園區,走訪匯聚臺灣新銳設計師的「NEXT」展區、集結日本頂尖品牌的東京禮品展區,以及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臺灣品牌奇想生活與佳鼎國際,搶先鑑賞今年來自國內外的創新作品。

2016年臺灣文博會展期為5天,至4月24日結束(前2日專業買家日、後3日開放一般民眾),4月22日及4月23日的展出延長至夜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