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波內閣人事 潘文忠鄭麗君掌教育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準閣揆林全,今天向媒體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找來台中市副市長 潘文忠,出任教育部長。文化部長,則是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鄭麗君接棒。

準行政院長 林全:「潘文忠潘副市長。」

向台中市府借將,林全第四波內閣,教育部長爆黑馬,由熟悉國教的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出任,文化部長則由現任立委鄭麗君接棒,堪稱有史以來最年輕,故宮博物院院長,是前國美館館長林正儀,而原本傳出是內定教育部長的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則改接教育部政次。

準行政院長 林全:「在這方面的合作會讓我們教育部,變成一個非常強大,有效率的領導階層。課綱的部分,因為立法院也在討論,這是一個政治問題,所以大家會朝一個,建立制度來著手。」

教育文化內閣底定,繼上周財經三長都是由「政大財稅幫」出任後,林全再找學長,前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出任主計總處主計長。

準行政院長 林全:「未來的行政院主計處的主計長,朱澤民朱教授,特別強調,朱教授不是我的同學。」

同樣是政大教授的,還有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至於次長級人事,林全從現任公務體系下手,現任台北市財政局局長,及國有財產署署長,轉任財政部次長,更留下了經濟部次長沈榮津。

而台灣族群多元,第四波人事林全也一口氣公布,原民會主委、客委會主委、僑委會委員長,及兩位副手人選。林全也對內閣名單外流,向媒體道歉,至於媒體評論,新人事缺乏亮點,林全不以為意。

準行政院長 林全:「說老實話我並不是那麼關心亮點的問題,內閣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能夠解決問題,是要能做事情,所以我只關心,我的未來的內閣團隊是不是能夠解決問題。」

要理念契合還得熟悉業務,8位部會首長接下重擔,520後就得和林全並肩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