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大齡內閣」VS.史上最年輕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準閣揆林全 公布了第四波內閣名單,之前傳的沸沸洋洋的交通部和內政部都還沒拍板。而外界觀察,新內閣,很多都是從地方政府借將,人選年紀普遍較高,雖然林全內閣主打經驗、溝通,但接下來是否能完成各領域的改革,並讓史上最年輕的國會滿意?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林全一個月內,公布多波內閣人事!其中,部會首長級人選普遍年齡偏大,多60歲以上,首重經驗,包括原民會主委、客委會主委許多都是回鍋再任。

林全還分別向南二都、台中市府與台北市府借將,而智庫裡年輕一輩40、50歲者,幾乎統統都在副手位子歷練,例如,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外交部政次吳志中、農委會副主委的陳吉仲等等。

而在兩岸事務上,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張小月任陸委會主委、中研院歐美所學者林正義擔任特任副主委,看得出來在兩岸政策上,可能會更思考美中台三方互動。

另外被認為最挑戰的黑馬,經濟部長李世光與教育部長潘文忠。

台大應力所教授李世光,不認為自己是學者治國,主打豐富產學研經歷,要推動綠電產業發展,不過李世光的弟弟是浩鼎董事,如何謹守利益迴避原則,將被放大檢驗。

教育部長潘文忠,擔任過基層教師,國教司司長,上任首個要務,就是處理12年國教、課綱;不過,有家長團體說,從來沒有聽過潘文忠的教育理念與主張,未來還有待磨合。

官員透露,現在他們每周五下午開始召開「準行政院院會」,已經備戰,等最後一波人事出來後,4月底,還要開2天1夜共識營;林全內閣布局能否讓外界滿意,有待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