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出口恐15黑 中經院下修景氣預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中經院今天公布台灣全年經濟成長預測,大幅下修到1.36%,比其他研調機構明顯更加悲觀,不過卻也期待,到了下半年經濟數據,能夠逐季緩步成長。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黃蔭基:「下個月我們預估,(出口)還是負的哦,所以下個月會連出口15黑哦,等於會創歷史紀錄。」

財政部才公布,三月出口數據,負成長11.4%,但台灣經濟探底似乎無極限。今年GDP成長率保一有沒有望,連專家都 話中有話。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黃蔭基:「所以我們基本上是已經在經濟衰退的階段,所以當老大(美國)和老二(中國)不好的時候,我們只能說我們期待下半年,我們審慎樂觀,不過還是要看它的發展,但大家大概知道我的意思。(GDP有可能保一嗎?今年)我們希望。」

國際經濟情勢疲軟下,台灣出口當然難有好表現,中經院大砍全年經濟成長預測,從先前2.24%,下調為1.36%,堪稱所有研調機構中最悲觀,其中第一季延續負成長,第二季谷底翻揚,預估 第三第四季,能有超過2%的正成長。

中華經濟研院院長 吳中書:「就整體來看,今年的整體力道還是不足的。目前看起來的話,我們對下半年是比較期待。整年應該是還能維持在1%以上。」

翻開2008年6月金融海嘯時期,股市一口氣從8500點一路下探至4000點,國安基金雖然早已退場,但外界仍然關注動向。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其實都不排除說,未來這段時間如果有一些地區性的金融風暴,甚至更大的金融問題的話,那國安基金可能還是會進場的可能性。」

就怕景氣櫥窗的股市出現動盪,但現任國安基金小組民間成員的邱俊榮表示,目前只有當市場失去秩序時,國安基金才會護盤,短期內應該不會主動提議進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