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之光 聽障父子奪國際木工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第9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今年3月在法國舉行,來自雲林的聽障母子檔,分別獲得木工組、藤藝組的金牌及銅牌。而爸爸是第6屆木工組的金牌,一家都有好手藝,真的是雲林之光。

拿著砂紙,李政軒檢查木作珠寶盒,做整修,一旁指導的爸爸,用手語與他溝通,雖然都有聽力障礙,但是他們都奪過國際展能節木工組的金牌。

李介洲來自木工藝術家族,先天的聽力障礙,並不妨礙他學習木工手藝。假日時,他會在古坑綠色隧道販售自己的作品,遊客不懂手語,他就耐心用寫的來溝通。

遊客 施小姐:「逛的時候看到,A!這還不錯!(對於他們自立更生的精神覺得怎樣?)就這樣(手比讚),100個讚。」

編著藤籃的是媽媽汪必珍,是今年第9屆國際展能節藤藝組銅牌國手,雲林縣長李進勇,特地前來拜訪這一家雲林之光。

雲林縣長 李進勇:「雖然他們在身體上是有一點點缺陷,但是並不會因此而來掩蓋了他們的這個才能,他們自己本身也非常的努力,所以能夠得到這麼好的成績,那我們以他們為榮。」

李介洲一家人都生活在沒有聲音的世界,但是,一身的好手藝,讓他們的人生活的比一般人更加精彩繽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