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京小沈跌倒坐輪椅 請辭中石化、中工董座

沈慶京今天坐輪椅看工地。(圖/中工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中石化(1314)今天(21日)發佈重大訊息指出,董事長沈慶京10天前不幸跌倒受傷,儘管坐輪椅上班,但因傷勢加劇,醫師囑咐需長期休養,考量健康因素,今日向中石化董事會提出辭呈,同時董事會也推舉目前負責中國業務的愛將林克銘接任董座。

沈慶京於4月4日因跌倒受傷,但即便坐著輪椅,仍在台灣與中國兩邊跑,出席中國揚州生活城事務以及各集團子公司運作,並在集團網頁上貼出持續主持各項工作會議照片與影片,並以「跌倒跌傷雖沒面子,以任何理由不站起來,才是懦弱才是恥辱!希望對年輕人有幫助」這段話來勉勵同仁。

發言人余建松表示,董事長沈慶京近年積極帶領中石化進行產業上下游垂直整合及轉型高質化產業等各項工作,即使在10天前跌倒受傷後,仍堅持坐輪椅夙夜憂勤,致使傷痛加劇,醫囑亟需長期休養,考量其健康因素,公司董事會不得已同意辭任董事長一職。

沈慶京1947年出生,已接近70歲,是威京集團創辦人沈春池的兒子,綽號「威京小沈」,沈慶京在1980年代叱吒風雲,與雷伯龍、榮安邱(邱明宏)、阿不拉(游淮銀),號稱台灣股市4大天王,當時還因為4大天王下單量大,而造就了證券圈出現4大金釵營業員。

隨著威京小沈辭去董座,進行長期休養,4大天王全數消失於檯面上,成為台股傳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