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佳CEO!郭台銘張忠謀冠亞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最佳執行長,您知道是誰嗎?今天《哈佛商業評論》公布台灣最佳50位CEO,其中由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奪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則是第二,當然現場媒體焦點,還是聚焦在新政府的人事內閣布局,大老們給出不少建議。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Yes,很自然應該給我個獎,我有幾個公司還算不錯,但另外一個角度講,哀呀,我實在管的沒有這麼好。」

遠東集團徐旭東,拿下三項最佳CEO獎項,笑著說得最該拿大獎的人都沒來領,左虧張忠謀、又虧郭台銘,展現彼此好交情。

今年《哈佛商業評論》公布台灣最出色執行長調查,鴻海總裁郭台銘奪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拿下第2名,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則拿第三。不過出席與會的優秀企業家們,聽到小英內閣即將上路,還是不吐不快。

前兆豐金董事長 蔡友才:「台灣1月16號以後,最流行的一句七言絕句,就是改革改革再改革。」

聯強國際董事長 杜書伍:「所以從根源上,我會覺得說,還是所有東西都從根源上去做,是還是比較長久的,否則的話,過了三年五年十年,你還是很難。」

就希望新內閣官員都能多聽聽,不過面對全年經濟保1有困難,加上出口恐怕又將連續15個月負成長,520交接後,新政府恐怕就得面對艱難課題,最佳執行長們,給出良方。

建大董事長 楊銀明:「我們覺得台幣是不是能夠再適度貶值一下,對整個出口應該會有更好的一個效果。」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太糟了,這段時候,現在就是要拋開一切,完全為經濟,增加國民所得,增加工作機會,讓年輕的人更有機會發展。」

對林全新內閣徐旭東持正面肯定態度,企業大老們以自身經營心得,也給即將上路的新政府,一些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