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熱!高溫33度 冷飲店業績飆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觀眾朋友有沒有感覺到,今天真的好熱。早上8點多,氣溫就來到了30度,而最高溫落在台北,中午高達33度,不少民眾換上短袖,吃冰品降火,也帶動冷飲店的業績成長。

還不到逛夜市時間,販賣冰品飲料的攤商,已經開始聚集人潮,因為氣溫突然飆高,台北中午來到了33度高溫,不少民眾換上短袖,喝個清涼飲料,降降火。

民眾 徐同學:「今天吃了兩次,在陽明山上,就是想要中午去陽明山避暑,但是上面也是跟平地差不多熱。」

果汁攤販 黃先生:「(有沒有特別準備,因為今天還滿熱的)今天,有啦有多準備一點,天氣熱大家喝飲料一定比較多。」

水果攤販 陳女士:「鳳梨、芒果、西瓜,台灣人的最愛。(那業績大概好多少呢)至少有多了三成。」

天氣突然升高,帶動攤販業績成長,21日早上8點多就達到30度,氣溫異常,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三月氣溫不但又破了歷史紀錄,連"距平"本身,也就是高出氣候平均部分也破了不分月份的紀錄。氣候平均是12.7°C,這次高出1.22°C 。這是連續第11個月,月平均氣溫創新高,這是在有現代分析的137年中,從沒有發生過的持續高溫創紀錄的現象!

民眾 蔡同學:「比較熱的時候,捷運站也有冷氣,那可能會逛一下,一些有冷氣的店家。」

民眾 簡女士:「在家開冷氣也不是辦法,應該會比較多到外面有冷氣的地方,帶小朋友去圖書館,還是去哪邊戶外走走這樣子。」

接下來,除了東部及外島,在週五有雨外,台灣各地都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民眾也想好對策,迎接盛夏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