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首場內閣共識會議 媒體聚焦美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2)召開首場內閣共識會議,邀集準閣員與會,而媒體則是聚焦未來政府是否開放美國豬肉進口。

林全召開第一場內閣共識會議,準閣員紛紛到場,規模宛如行政院院會。為了加強內閣橫向溝通,520之前,這樣的會議總共要開六場。

準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今天第一場包括兩場的主題,第一個是關於政策系統性分析,第二個是六大創新研究計畫,第二場以後我們還有很多所謂長照、所謂五大安定、五大政改、也包括預算的編列、也包括行政立法的互動,所以大體上我們未來會持續安排其它議題的討論。」

新內閣成員首次聚在一起開會,但大批媒體關注美國豬肉進口的議題,而未來的主管機關、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則是刻意不走正門,閃避媒體上到會議室。

準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我想曹主委他其實整個發言是符合整個黨的立場,也符合政策的立場,不過因為有些重點可能在處理上媒體有些標題可能比較聳動一點,不過基本上他也提到說未來對於產業的扶植、輔導,以及標準的建立、履歷的建立,也提到需要做溝通,所以我想這個部分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會議並沒有觸及美豬議題,準行政院發言人也說,林全並沒有就美豬爭議特別與曹啟鴻討論。而面對大批媒體守候,所有出席閣員都很低調,沒有人停下腳步受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