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拼綠能經濟 電價與限電問題如何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準總統蔡英文提出2025年,要將再生能源比例提高到25%,也意味著未來電價有著漲價衝擊,企業大老們憂心忡忡,也提出相關建議。

風力、水力、潮汐、太陽能!全球發展綠能成為趨勢,蔡英文提出綠能政策,要求2025年將再生能源佔比提高到25%,但企業首先擔心的,就是電價和供電問題。

群光電子董事長 許崑泰:「電價一定會比現在貴一些啦,因為它的成本就比較高嘛。」

建大董事長 楊銀明 :「如何維持穩定的供電,也是非常重要,那假如說電價再適度的反應成本,不要升的太離譜的時候,還是可以接受。」

豐興董事長 林明儒:「很重要的就是說,電,不能有限電的現象,如果因而斷電的話,那個真的我想,這個限電的話,會造成整個產業不可言之重。」

如何兼顧穩定供電和電價成為兩難,企業大老普遍認為,漲電價合理就好,重要的是,穩定供電不能斷。而對照國外發展綠能現況,多數首重自身環境條 件,像是挪威地廣人稀,最適合發展水力發電;丹麥則全力推廣風力發電,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認為,台灣在能源政策上,不應該一味模仿美國,更應重視潮汐、深海能源,找出自身優勢。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其實台灣四面環海,我們對潮汐發電,波浪發電,還有深海很多能源的運用,我們根本就沒有去碰。因為這些領域,美國人不太重視,所以美國人不重視我們就不重視, 我覺得台灣人未來重新去省思,不管任何的施政,都要考慮到台灣有哪些資源,我們具有哪些條件。 」

新政府喊話五大產業中,首推綠能,但目前台灣再生能源占比只有1.5%,新政府計畫跨部會整合,投入超過兩百億元預算,希望能加速台灣綠能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