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森林共舞》特效逼真 導演:想導回森林王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是否聽過一個人類小孩由狼養大,由熊跟黑豹照顧,然後差點被老虎吃掉的故事?他就是毛克利,在迪士尼1967年的動畫上面亮相,而在五十年後的今天,迪士尼推出了真人版,故事克服重重困難,相當勵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首「生活必需品」(The Bare necessities)?

或是看到他們特殊的吃香蕉方法?

這個迪士尼在1967年推出的《森林王子》動畫可以說是許許多多人的童年回憶。迪士尼在五十年之後重拍了這部《與森林共舞》,最近在美國首次放映獲得熱烈反響。

老虎:這是什麼氣味?我幾乎覺得這是一個,人類的孩子。

狼:毛克利是我們家的人,謝利。

老虎:毛克利?還給了他個名字!從什麼時侯我們可以收養人類孩子了?

狼:他只是個孩子

老虎:那我的臉應該要讓你知道「成年人」會做的事情!

《與森林共舞》這部電影其實不是改編自迪士尼的動畫,而真正是來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魯德亞德·吉卜林(Rudyard Kipling)所寫的《叢林奇譚》一書,敘述的是一個由狼群撫養長大的孩子「毛克利」在叢林中生存,努力克服重重困難的一系列故事。

由狼群撫養長大的孩子「毛克利」
由狼群撫養長大的孩子「毛克利」
毛克利與黑豹
毛克利與黑豹
毛克利與熊
毛克利與熊

當《與森林共舞》導演強法洛(JOHN FAVREAU)被問到,他會不會受到當年迪士尼那齣動畫的影響的時候,他給的答案出乎意料。

導演 強法洛:

「很有趣的是,迪士尼比我還不在乎我是不是堅持用動畫的方式呈現。他們覺得這是一次機會,可以用真人演出來塑造出吉卜林刻畫的世界,而且可以成為一個他們(迪士尼)自己的東西。但是我跟著那個1967年的影片長大,所以我常常想把這部影片導回去,用原本(1967年動畫)角色應該有的樣子,他們代表的意義跟他們的音樂。」

導演強法洛專訪
導演強法洛專訪

這部影片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做的動畫非常的細緻,很難看出這是一部完全由動畫特效製造出來的電影。為了完成這部影片,他們請了八百位的電腦繪圖專家,畫了超過七十種的動物跟上億片的葉子。

同時他們請了著名演員班金斯利(Ben Kingsley)、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跟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來擔任配音員,讓叢林活生生的展現在觀眾的面前。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