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又老又藍? 民調滿意近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3 日訊】新內閣因為平均年齡過高,還不乏過去曾擔任過馬政府的閣員,被批評「又老又藍」,不過,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民進黨內部最新民調,說新內閣的滿意度有近50%,僅10%左右民眾認為閣員年紀偏高,而且執政還是要看經驗。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vs.記者:「主委,不好意思,我們要先上去,主委不好意思你可以聊一下嗎?沒有沒有。」

快閃離開,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戴著鴨舌帽,刻意走後門躲鏡頭,新政府頭一場,內閣政策溝通會議,曹啟鴻卻在會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片面拋出「沒有能耐不開放,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說法」,引發軒然大波,新內閣的爭議還有這個。

準國防部長 馮世寬vs.記者:「有人認為您的年紀,好像在內閣裡面稍微大了一點,對的,是大了一點。」

年逾70,準國防部長馮世寬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年紀大了點,更別說65歲的準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和67歲的準外交部長李大維等人,不但出身馬政府,還都是國民黨員,又老又藍的批評不脛而走。

準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蔡英文準總統在最後會議結束前抵達會場,她表示說剛看到新內閣的民調,這個民調(滿意度)接近50%,所以民眾並沒有什麼惡感,唯一比較有負面的印象,是關於說內閣的成員有些同仁年紀大一點,但是蔡主席他強調,未來執政需要有經驗,所以這個內閣他是一個院長帶領的團隊,希望未來這個團隊能夠是一個團結、是一個穩健這樣的內閣。」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就我個人而言,我也認為整體內閣的年齡層偏高、女性偏低,這個部分是有些美中不足,我覺得有小扣分有小失分,但是整體還是給新閣未來執政上路之後,用亮麗成績來扳回一城。」

連綠營立委都要新內閣皮繃緊點,520前新內閣,將在每週二、每週五下午,召開共6場的政策溝通會議,並將在4月30日和5月1日,兩天召開內閣共識營,讓閣員充分了解蔡英文政見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