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紐約市提倡「不開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3 日訊】環保意識,不論台灣還是全球,都在不斷高漲,我們帶您前進紐約大都會,一起來看到第一屆的「不開車活動」。

記者 王姿懿:「每年的4/22是世界地球日,是為了紀念1970年的首次環保運動。今天紐約市舉辦首屆的地球日不開車活動,透過禁止百老匯大道17街到23街的車輛通行,來引起大家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

百老匯大道17街至23街今天上午10點到下午2點一直禁止車輛通行,卻擠滿了人潮,以及來來往往的自行車。市政府鼓勵人們外出盡量騎自行車或者使用公共交通,避免開車。

紐約市運輸局專員 Polly Trottenberg:「去年紐約市有一千萬人次使用Citi Bike,非常驚人,我想今年會有更多。」

紐約市議會運輸主席 Ydanis Rodriguez :「要保護我們的地球,唯一的辦法就是減少廢氣排放,增加對於大眾運輸的投資。」

曼哈頓區長布魯爾認為,提升大眾運輸系統的效能,對於民眾的搭乘頻率會有幫助。

曼哈頓區長 布魯爾:「只要地鐵和公車能有效率地運作,民眾能安全的穿越馬路,我認為對無論是企業或紐約市民都是件好事。」

從小在紐約市長大的Marcos,認為世界地球日能提醒人們關心周遭、愛惜共同擁有的地球。

大學生 Marcos Morel:「他們在給很多人教育怎麼保護(環境),在學校他們也在告訴你,你要節約用水,還有減少污染之類的,所以我覺得很好。」

現場也開放部分攤位,只要民眾出示證件證明身份,就能全天免費租借腳踏車。另外,紐約市運輸局今年也將在全市舉辦50多項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交通局的網站查詢。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莊翊晨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