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就對了!踢足球、跳繩邊玩邊充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綠色能源,已經是未來趨勢,尤其在基礎建設不足的第三世界國家,更為需要。我們要來帶您看到,有一位哈佛大學的學生,開發出「足球發電機」,要讓民眾在玩球的同時,也解決了能源的問題。

足球運動風靡全球,不過現在足球除了可以運動,還有新的功用。

插上插頭,LED燈竟然會發光。原來這顆足球裡面,藏有玄機。

Uncharted Play 創辦人 Jessica O. Matthews(2010年):「方法就是你有一個金屬線圈,繞起來,然後你有一個磁鐵在裡面來回移動。當球轉動的時候,磁鐵就會來回移動,就會產生電力,就可以存在電池裡面。」

只要踢30分鐘,就可以讓球上的LED燈,亮三小時!創辦人Jessica是第二代的非洲移民,一次回到奈及利亞參加婚禮卻遇上大停電,讓她實際感受到奈及利亞電力不穩定的問題,同時也看到足球在當地如何風行。

Uncharted Play 創辦人 Jessica O. Matthews(2013年):「我們選擇了世界上最風行的運動──足球,也選擇了世界上最大的議題之一,能源議題,乾淨能源的取得,我們選擇了一個你喜歡做的事情,讓這件事情在之後還能對你有幫助。」

2013年,美國總統歐巴馬出訪坦尚尼亞,也特別把玩了SOCCKET一番。

美國總統 歐巴馬(2013年):「玩30分鐘,就能有幾小時的燈,或是你可以把插頭插進去,幫你的手機充電。非常好。」

除了發電足球,還有發電跳繩,只要跳繩15分鐘,就可以產生六小時的電力。創辦人Jessica希望,第三世界國家的孩子們有了這些發電玩具之後,可以白天踢球、跳繩,晚上用「足球燈」看書,不僅省錢,也改善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