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加工區50周年慶 護樹活動展望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3 日訊】高雄加工出口區今年成立滿50週年,管理處特別選擇在「世界地球日」,舉辦老樹養護的活動,在過去的半世紀,高雄加工出口區對台灣經濟貢獻卓著,今年的慶祝典禮希望透過老樹的巡禮活動,為園區維護更美好的綠色環境,開創未來另一個50年的輝煌。

樹齡超過50歲的小葉桃花心木,落葉繽紛隨風飄動,這棵老樹見證著高雄加工出口區,歷經產業變遷與成長茁壯的軌跡,適逢50周年慶,園區舉辦護樹活動,響應世界地球日。

高雄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黃文谷:「響應世界地球日,展現加工區對於環境跟這個樹木的維護,加工出口區已經50年,對在這園區努力的所有的企業朋友,跟勞工朋友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高雄加工區臨廣園區主任 黃士憲:「我們有一個景觀建築預審的制度,對於整個老樹的保存,做一個比較有系統的規劃,避免說我們廠商或我們廠區的開闢去傷害整個老樹。」

走過半世紀的高雄加工出口區,對臺灣經濟的貢獻卓著,今年的「老樹養護揭牌儀式」為系列慶祝活動拉起序幕,除了倡導對園區老樹及環境的維護,更期望能再開創未來的五十年。

高雄加工出口區產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 侯彩鳳:「期許加工區的未來,希望再有50年的更茁壯,讓我們臺灣的這個經濟、產業能夠更提升更好。」

高雄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黃文谷:「我們希望,慶祝50週年能夠邁向新的50週年,能夠讓我們加工出口區,能夠百年樹業,基業長青。」

加工處表示,為配合本活動,以打造「園區公園化」為目標,將增設環區步道、自行車道、休閒廣場及四季花卉等公共設施,每年將植樹超過1萬6,000多株,提供廠商與員工更優質的工作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