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第一書法家寇培深 作品首現拍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3 日訊】景氣低迷,但文物字畫拍賣會似乎不受影響,還特別徵求名書畫家張大千、溥心畬等,市面上罕見作品,就連有東洋第一書法家寇培深的作品,也首度現身拍賣現場。

科技文化公司董事長 劉熙海:「它是張大千先生送給,牛劍平,牛劍平就是監察院的前主任秘書。」

名書畫家張大千晚年作品「粉彩墨荷」,大器簡潔的畫風,1979年完的「粉彩墨荷」,大約展轉10多人之手,再次重現眾人面前,還有名書畫家溥心畬繪製給當時有「外交之父」之稱的沈昌煥,人物靜坐山林,細節十分用心,還有溥心畬少見的繪馬圖,也首次展現在拍賣會場。

科技文化公司董事長 劉熙海:「這一次的拍賣會主要是字畫,有將近600幅,還有200件的骨董。最重要的我們拿到一批,寇培深老師他的收藏,以及他本身的作品,那麼這一批相當、相當的,精彩。」

以書畫之名、鑑賞之精,享譽東瀛的名書畫家寇培深,被譽為「東洋第一書法大家」及「台灣的國寶」。和張大千、姚夢谷、黃君璧等為相知相契。擅長摹擬碑文、精通書法字體,並將兩者融合成為自己書法特色,作品多為展覽用途,這一次,負責統整規劃寇培深作品的中國書道傳習學會,為了後續的教育規畫,破例拿出10多幅寇培深的作品拍賣。

中國書道傳習學會副理事長 王仲宇:「我們是想推動寇老師一個心願,畢生心願就是把中國書法,還有中國傳統文化能夠發揚。那這個推動工作需要錢,所以我們希望說透過這次拍賣,能夠完成我們編撰,很多這個寇老師很多教學的這個,書法教學的手冊,還有來推動這個種子教室的這個,訓練教育的工作。」

難得一見的大師級書畫真跡作品,首度曝光,儘管近期台灣景氣低迷,拍賣市場商機,持續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