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won the world's first AC IN LED explosion-proof lights Certifications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3 日訊】許多重工業場所因存在可燃性氣體,成為潛在的爆炸環境,為了降低爆炸危害,場所內電氣設備是否具備防爆功能,成為避免災害的考量重點。台灣團隊基於安全性的考量,花費5年的時間,研究防爆LED燈,更獲得多項國際第一認證,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他們獨步全球的關鍵技術。

一盞盞放射光芒的燈具,它們都是最新LED技術的防爆燈,必須在燒機室,持續48小時監測,這也是防爆LED燈最後一道檢測防線,在每一盞燈具裡的圓形光源,是擁有20年船用連接器設計、製作與應用基礎的台灣團隊,獨步全球的關鍵技術。

防爆LED燈業者 陳章南:「它可以同時接受AC(交流電)的電源,跟DC(直流電)的電源,這個是我們目前,全球唯一,被認證,也第一家被認證使用在防爆區的產品。」

要獲得全球第一家AC IN LED防爆燈認證,和台灣第一家IECEX以及歐盟ATEX防爆燈認證,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每一盞防爆LED燈,都必須經過至少20個品管,業者還提高檢測基準值,增加蒸氣測試到100度C,防水測試深度也提高到100公分,達到IP67,甚至IP68水準。

還得經得起瞬間爆裂的測試,1公斤的重捶,從40公分到70公分處瞬間落下,玻璃要承受的了撞擊,才算合格。

就連組裝玻璃蓋的機台,也是特別訂做,為的是確保品質的穩定度,在各種嚴格的檢測下,才能用於煉油廠、儲氣廠、瓦斯罐裝廠等高危險的工作場所。

防爆LED燈業者 陳章南:「這五年來總共投資了,將近1億台幣的金額,來做為從產品的設計,認證到整個布局上。我們是在賣一個安全,保障我們客戶的安全。生命無法重來,那我們只能說,讓工安事故不再發生,這個是我們給自己的使命。」

全球防爆產品市場成長迅速,預估2021年全球產值將擴大到2億7340萬美元。台灣業者以國際市場作為目標,銷售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大陸等多個國家,將台灣之光,幅射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