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方駿任關懷大使 宣導糖尿病衛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根據醫療院所統計,全台150萬糖尿病患者,約有29%併發『糖尿病黃斑部水腫』,其中14%產生視網膜病變,嚴重者會導致失明,為了維護國人健康,日前藝人方駿應社福團體及彰基醫院邀請,擔任關懷大使,宣導糖尿病衛教。

眼睛看不清,還以為是老花眼,換支老花眼鏡吧,一般民眾對這些症狀,都不會聯想到是糖尿病引起的眼睛病變,這部『黃斑部水腫』的公益影片,藝人方駿現身說法,宣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

藝人 方駿:「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賺到財富,人身體健康走起路來虎虎生風,你身體有病痛的話,你什麼都不能做,我因為來拍這個微電影,是要告訴人家注意這方面的健康。」

糖尿病黃斑部水腫初期症狀,包括視力模糊、色彩不鮮明,有患者說,看電視劇時,看不清,還以為只是眼花,經檢查為黃斑部水腫,才驚覺問題嚴重,醫師表示,錯失了治療的先機,會導致失明危機。

病患:「到外面,眼睛受到太陽照射到,會感到難過。」

彰基眼科部主治醫師 莊智鈞:「目前針對糖尿病造成視力影響,最大就是糖尿病黃斑部水腫,目前健保有針對糖尿病黃斑部水腫,可以申請抑制新增血管藥物的針劑施打,目前這個對糖尿病的病患是一個很大的福音。」

據健保署103年統計,糖尿病患者的眼底檢查率僅有3成,比率偏低。所以65歲以上長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患者,更要注重飲食習慣,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