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雨衣的運動鞋!小發明家發明展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花蓮花崗國中有3位小小發明家,發明了一款「有隱形雨衣的運動鞋」,穿上它,下雨天出門完全不用擔心會浸水,這項發明在「全國發明展」上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奪下金牌。

我捲我捲我捲捲捲,捲到底...,欸,怎麼是一雙球鞋?而且鞋底上緣還有拉鍊,別小看這雙不起眼的球鞋,因為它可是雙將代表台灣出國參賽的新發明。

花崗國中學生 莊翔鈞:「常常突然下雨,運動鞋很容易濕掉,所以我們在上面裝上防水的雨衣,達到防水的效果。」

獨特創意,來自花蓮花崗國中3位小小發明家莊翔鈞、丁群恩、黃耀德之手,平時喜愛戶外運動的3人,常常因為下雨天球鞋浸水,覺得很困擾,一開始天馬行空想將球鞋裝上雨衣,沒想到透過不斷實驗,竟然成功了!

花崗國中學生 丁群恩:「一開始我們是用傘布、輕便雨衣,還有EVA環保雨衣來做實驗,發現EVA環保雨衣防水度較佳。」

花崗國中指導老師 林佑信:「布隨時可以更換,如果它已經使用到比較老化,就會把它拆下來更換。」

這款名為「有隱形雨衣的運動鞋」,獨一無二,利用鈕扣、暗扣、鬆緊帶將腳踝以上的部位完全包裹,下雨天即使雨再大,球鞋也不會淋濕了。

花崗國中學生學生 黃耀德:「如果下雨天的話,我們就把外層的大拉鍊這樣拉開。」

花崗校長 林東興:「上個星期接到通知,我們獲得參加世界大賽的代表權,他們會嘗試不同的材質、不同的模式,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

3個小小發明家平時犧牲玩樂時間聚在一起研究,如今不負眾望,不但獲得全國發明獎金牌,7月還代表台灣出國競賽。

花崗國中學生:「下雨天怎麼辦,請穿我們的,有隱形雨衣的運動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