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怎麼挑?「標示容量」僅供參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很多人在第一次購買行動電源時,以為盒裝標示的容量多少,就可以充多少,但實際充電量比想像的還要少,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回答,原來,「標示容量」僅供參考用!「額定容量」才是實際使用量。

架上的行動電源琳琅滿目,外觀標示容量從五千、九千、到一萬二的通通都有,開心買回家,卻充不到理想的次數,有種受騙的感覺。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 蔡文昌:「我們民眾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以額定的實際容量,本體上標示的額定容量為準,而不是以電池芯的容量為準,尤其是網路很多的商品都是標示電池芯。」

實際拿一個,外觀標示7200 mAh,翻過來小字,額定容量只有5200mAh

一般外殼上多半標示「電池芯容量」,但行動電源的電池芯電壓為3.7伏特,輸出給手機時必須升壓到5伏特,就會因為升壓轉換導致電量比實際少。所以挑選時,要看『額定容量』才符合實際可用電量,但往往標示過小,讓消費者不易看到。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 蔡文昌:「查核商品安全標章的話,上面都有號碼,可以到我們標準檢驗局的網站,直接輸入那個號碼,去查詢說這個產品,到底有沒有經過標準檢驗局的檢驗。」

挑選行動電源,還要注意有沒有產品保固、說明書,盡量選購2014年5月1日以後出廠,並有安全商品標章的商品, 也不要貪小便宜,看到容量大、價格便宜就想買,小心買到黑心貨,還有選對安培,一般手機用1安培就夠,平板電腦需要2到3安培,如果交叉使用,充電不會變快,還可能損耗電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