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邀請函 七巧板組合很文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準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大典邀請卡曝光,以七巧板為主軸,共計有就職慶祝大會,就職典禮和國宴3款設計,並以七巧板組合成不同的象徵圖案。

帆船圖騰,螢光綠配色,準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活動,邀請卡曝光,而且款式還不只這樣,深紅色為底,右邊還有一個14的字樣,蔡英文520就職當天,從就職慶祝到國宴,邀請卡設計大走文創風。

當天打頭陣的總統府內宣誓就職典禮,暗紅色的邀請卡,營造出傳統的喜氣風,並以14片傳統遊戲七巧板,組合成「14」的字樣,代表著第14屆正副總統就職;接著總統府外的就職慶祝大會,邀請卡則是活潑的螢光綠,左邊這艘同樣以七巧板組合而成的帆船,象徵啟航;晚間的國宴邀請卡和現場的背板,則分別以桃紅色還有紅白配色,搭配飛鷹圖騰,象徵展翅高飛。

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 李厚慶:「這次的設計跟過去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他會有加一些巧思,我們這次採用七巧板的設計,也是因為它是我們比較熟知的益智的童玩,但它其實有千萬種變化,我們希望說透過這樣的設計,可以象徵一個新時代的來臨,它有無限的可能。」

充滿濃濃文創風的520邀請卡,負責操刀設計的是今年43歲的賴盈成,平面設計師,專長是平面媒體美術設計,過去就曾經幫民進黨設計過選戰文宣,除了邀請卡曝光,蔡英文的就職紀念酒,也委託金門酒廠,客製化兩款酒品;分別有陶瓷瓶,內裝窖藏1年份的高粱酒,外部印有蔡英文和陳建仁的手繪肖像,限量1萬瓶,售價約在1500到1800元之間;另外一款玻璃瓶裝,內裝8年的窖藏高粱酒,瓶口則有雕花設計,限量8000瓶,售價約在3000元到3800元之間,蔡英文即將走馬上任,勢必將帶來一股小英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