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未主動請辭 馬總統期盼再考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因為涉入浩鼎案遭檢方列為被告,今天(25)上午前往總統府,向馬總統遞交一封信函,不提辭職,卻願意提早辦交接,對此馬總統認為,事關中研院聲譽,期盼翁啟惠能夠再考慮請辭一事。

翁啟惠的座車一早進入總統府,因為浩鼎案引發軒然大波,翁啟惠向馬總統遞交一封信函,說明立場,翁啟惠信中向馬總統保證,絕對沒有內線交易,但也說,辭職恐怕造成人事極大動盪,引起國際關切甚至影響國家聲譽。但如果新院長能及早確認,願意配合提前辦理交接。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你要是不辭職的話,等於是整個中研院讓你一個人,拖著在那裡蒙羞,所以我認為當下他應該要請辭以示負責。」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我覺得這是翁啟惠翁院長他自己的選擇,他不請辭當然未來還是要繼續面對立法院對他的監督,也就是他未來很多部分沒有說清楚講明白的,可能在立法院還是會被要求要一一講明。」

藍綠一致認為翁啟惠應當立即辭去中研院長職務,而馬總統在見完翁啟惠之後,也表達此事攸關中研院聲譽,期盼翁啟惠能夠再考慮。禮拜三,翁啟惠也將再次到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