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通挺熊本!高雄義賣大力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日本震災,網路上流傳台灣黑熊安慰熊本熊的圖片,表達台日友好。星期六,高雄吉祥物「高通通」也站台送愛到熊本的義賣,雖然氣候陰雨,仍然擋不住熱心民眾響應。

愛心攤位員工:「歡迎大家光臨本攤位,本攤位的所有收入都會捐給熊本縣喔。」

日本熊本縣驚傳大地震,好朋友熊本熊有難,高雄市吉祥物高通通大力募捐,號召高雄市民為熊本祈福,踴躍購買義賣農產品。

幸福農場負責人 胡進成:「今天現場義賣的產品,包括芭樂至少六百斤、木瓜至少二百斤,還有鳳梨、檸檬,還有其他農產的加工品,是我們現場參展的所有農友,一起貢獻出來的。」

立法委員 劉世芳:「請我們高雄的好朋友,來幫忙在我們日本的好朋友,讓他們感受這一份熱情、讓他們感受這一份友誼,可以讓他們趕快站起來。」

高雄10多名日籍交換學生也到場聲援,還有6位旅台日本人穿著日本和服感謝民眾援助,一起為熊本重建祈福。

日籍交換學生:「這次發生了震災,我想在熊本的人們現在正非常困難。通過這個活動,希望可以為熊本做一些什麼,所以大家一起來了。」

日籍交換學生:「熊本的大家,請加油!」

民眾:「這次的地震感覺他們真的很辛苦,那希望他們能重建他們的家園。」

民眾:「熊本縣來募款,那請大家共襄盛舉。」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高雄市與熊本縣是友好城市,藉由義賣替熊本災民加油,祝福災區早日走出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