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競爭激烈 聯發科上半年仍優於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有台灣高科技界崇高榮譽之稱的潘文淵獎(ERSO Award),今天揭曉,國內知名企業家,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等四人獲得殊榮,現場並邀請廠商分享產業最新趨勢。

2016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在新竹登場,會中也頒發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設置的ERSO Award獎,今年度由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等四人得獎。謝清江出席頒獎後表示,雖然市場競爭激烈,但是受惠於中國市場與新興國家回補庫存,今年上半年比預期樂觀。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 謝清江:「上半年的市場是比原來預想的好,那當然下半年還有待觀察,那上半年比較好是因為,第一個當然是這個大陸這個市場,兩個營運商強烈的補貨,那另外,在新興國家的匯率比較穩定,這個庫存也比較乾淨。」

研討會開幕首日,由英特爾副總裁Peng Bai博士發表演講。對於半導體未來發展是否趨於飽和,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吳志毅轉述表示。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長 吳志毅:「很多人一直講說半導體是發展到一個極限,事實上不然,就是半導體裡面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摩爾定律,他(Peng Bai博士)基本上也在裡面講說,這個定律會繼續持續下去,意思就是說,半導體未來10年的發展,基本上還是會跟前面三、四十年是一樣的,就是倍數的成長。」

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表示,半導體能夠持續發展,對於太陽能產業也有很大幫助。

新日光能源科技董事長 林坤禧:「太陽能的這個行業在過去10年,每一年都成長20到30 %,我想未來幾年也是一樣,產業還是會大幅度成長,我看將來的機會很多,尤其是對於技術人員,在半導體的研發技術人員,創新的機會非常多。」

工研院主辦的「2016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在新竹一連舉辦三天。將針對國際最新半導體元件與製程、物聯網、5G、無人機等相關產業發展,進行分析與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