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合資宏誌創騰雲科技 加快Fintech發展腳步

第一銀合資宏誌創騰雲科技 加快Fintech發展腳步。(第一銀行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第一銀行加快Fintech發展腳步,領先同業,與國內知名系統廠商「宏誌科技」,合資成立「騰雲科技服務(股)公司」(Turn Cloud)4月26日舉行盛大的開幕酒會,在台灣金融業競逐Fintech的策略布局中搶下業界第一,第一銀行冀盼能在新興支付場域布建、O2O虛實整合應用等方面打造出具高附加價值的金融服務,有「騰雲」加乘,一銀可望在台灣數位金融市場的發展上持續領先同業。

第一銀行在蔡慶年董事長積極運籌帷幄之下,經過5個多月來的催生與努力,趕在全世界金融科技發展浪頭上,在今年三月底就正式與宏誌合力誕生「騰雲」Turn Cloud。該新創公司初期資本為5000 萬元,主要股東包括「宏誌科技」及「第一銀行」。宏誌是國內零售通路「金流服務收銀系統」與「電子發票系統」開發的領導者,市佔率超過80%,有堅強的O2O虛實整合應用能力,而第一銀行也有117年的金融專業、深厚堅實的客群基礎以及遍佈全台190個行銷營業的據點,兩者強強聯手,結合金融科技(Fintech)與零售科技(Retailtech),以此策略逐步發展,整合創新,提供客戶更多的便捷科技的金融服務,必定能廣納客群,進一步搶佔市場!

第一銀行周伯蕉總經理表示,公司取名「騰雲」,是代表Turn Cloud能夠在數位的天空中,「騰雲駕霧,所向披靡,迎向第一」。周總經理說,迎戰bank3.0,客戶的需求不斷提升,唯有整合創新與異業結盟,才能提升企業的價值做為因應,未來業務規劃上,期待「騰雲」紮紮實實地將金融與科技力量結合而為一,創造出具高附加價值的金融服務,並且在第一銀行的相互合作支持之下,成為台灣一流的金融科技服務公司!

  「騰雲」Turn Cloud在開幕酒會上也針對全新的開店雲產品進行介紹,對於一般商家來說,只要讓第一銀行及騰雲提供金流及營業銷貨服務,便可得到All in one金融解決方案,將商家自己的「收款支付」、「銀行帳務」、「營業管理系統」、「電子發票作業」等整合在一起,達成單一窗口一次解決的TOTAL SOLUTION服務策略,而這種超便利的創新服務模式,不僅可以快速切入百貨業及各類連鎖通路,更可擴及一般小商店,滿足大小商家長期需求。

    在金融科技的浪潮推波下,第一銀行佈局Fintech以此種將「技術」、「金融」及「商家」三方結合一起,提供客戶整合創新的服務,將可大幅提升市場競爭優勢,未來更可利用金流、資訊流發展出極具價值的大數據研究。騰雲在虛實整合領域積極佈局,必能打造完整體驗的創新金融服務生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