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43%上班族過勞!原因是LINE?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台灣加班文化盛行,人力銀行調查,有43%的上班族,相當於381萬人口,有過勞的問題,而這跟通訊軟體的便利性脫不了關係,讓許多上班族,手機24小時待命。

通訊軟體,就算不是上班時間,也時時刻刻都在響,這讓李先生很吃不消,但工作要緊,手機根本不敢關機!

過勞族代表 李先生:「一整天都會響,不定時的,所以我手機要隨時帶著,不能沒電,然後我Line隨時都要看」

表訂上班時間,早上8點半到下午5點半,卻像24小時隨時待命,通訊軟體的便利,讓職場過勞現象,更加惡化,人力銀行調查,有8成3的上班族,不論下班,或者放假,都還得透過手機繼續辦公,全台上班族,有43%的上班族都陷入過勞危機,大約是381萬人。

頂著高學歷光環的文青,應聘月薪3萬元培訓講師,但卻得身兼多職,講師、倉儲、總機、助理,通通一手包,工時最長幾乎來到11小時,健康亮起紅燈!還有旅遊業的小游,每天8點半上班,晚上10點才能下班,薪水加上獎金,卻不到3萬元。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 楊宗斌:「官方雖然是呼籲大家踴躍提出所謂的手機辦公加班費的申請,你敢拿著這樣的一個時間表,去跟所謂的上司申請加班費嗎?我覺得可能最後還是變成看得到吃不到的一個情況。」

責任制濫用,通訊軟體造成的變相加班,都是讓過勞風險提升,人力銀行跳出來呼籲,政府得硬起來,解決上班族過勞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