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育成中心斥資6億 物聯網、生醫為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如何培育更多產業人才,是許多大學面臨的重要課題。清華大學在60週年校慶之際,啟用新育成大樓,斥資台幣6億,希望透過產學合作,輔導學校師生以及的社會人士圓夢,目前以物聯網、生醫業,進駐最多。

斥資台幣6億元建造,樓地板面積高達6千坪,清華創新育成大樓,座落於新竹科學園區與工研院之間,希望匯集校園與周邊研發能量,幫助學生熟悉產業脈動,也提供更多創業機會。

清華大學產學合作營運總中心執行長 徐慧蘭:「(學生)他能夠把他的想法,跟我們幫他們連結的這些產業鏈裡面,去把他的想法跟大家分享,那產業也可從這裡得到一些養分,那我們的同學也可以及早的進入這個社會,跟社會可以互動。」

清華大學在民國87年就成立創新育成中心,至今成功培育約120家公司。清華傑出校友陳鴻文與楊正任,曾經是創新育成中心受惠者,特地返回母校表達感謝與肯定。

科技公司執行董事暨發言人 楊正任:「學校跟產業界的合作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台灣面對這個產業的這個升級,那怎麼樣可以把學校的這些包括老師、學生的資源,可以跟產業界的結合,這對於台灣未來的產業升級,將會創造很多的這個機會。」

清華大學研發長 潘犀靈:「產學合作一直是大學的一個重要的一個功能,經由產學合作,學校的知識產出,就可以更直接的貢獻給社會。」

建築師將創新育成大樓融入綠能建築概念,提供更舒適的辦公環境。目前預約進駐率已達85%,以物聯網、生醫最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