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雜貨老店再開張!只因村民共同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位於雲林二崙大華村的全旺商店開了近50年,7年前結束營業,可是村民參與社區營造pk賽,經多次開會討論,卻發現村民的共同回憶居然是全旺商店,徵得主人同意,將它恢復昔日風貌 。

腐銹斑斑的「食鹽」販售招牌、滴滴答答作響的老時鐘,還有成排吸引小朋友目光的糖果罐、小黑板上清晰的居民賒帳款項,這是雲林二崙大華村民共同的回憶「全旺商店」。

小朋友:「(覺得雜貨店的東西怎麼樣),很便宜,很古早味。」

雜貨店主人 卓來:「那時候糖果都算角的,一顆糖果不知道幾角,民國五十八年,錢較薄、難賺,所以直到民國八十幾年才收起來,因為小孩都長大了。」

卓來兒子 卓永基:「兄弟姐妹五人都是這雜貨店養大的,我們讀書的時候,同學都很羨慕我們,因為以前小朋友最愛的就是雜貨店,同學都覺得我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所以我們小學的時候人緣特別好。」

雜貨店主人 卓來 :「小妹妹這二角,這個二元。」

因為新式超商的開立,卓來五個孩子也長大了,這樣的場景,在七年前消失了,卓來結束營業;而大華村因為要參與社區營造pk賽,社區經過多次討論,發覺大家共同回憶居然是全旺商店,徵得主人同意,大家一起將它恢復昔日風貌。

大華村社區發展理事長 銅村榮:「大華社區這邊大家的民生用品,都是這邊供應的,以前對面是碾米廠,廣播站,以前很熱鬧,晚上老人家都會來這邊聊天、搏感情,因為我們要參加第七屆社區營造pk賽,後來才找到這邊,卓來老村長也答應,重置雜貨店,讓村民有一個回憶的地方。」

柑仔店原本已空蕩蕩,村民利用假日整修,恢復當年賣雜貨的陳設,吹泡泡的膠管、糖果、塑膠繩、藤條等重新上架,散發懷舊原味,成為社區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