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紫光案後續 林文伯:不排除任何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台灣封測廠矽品,今天決議終止與中國紫光入股合作案,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更是親自在法說會上,回應外界看法,至於與日月光是否可能有進一步合作可能?林文伯今天說,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你到義大利買鞋子,沒有只有一家鞋子,對不對,義大利鞋子是整個義大利的鞋子都很好。所以國家隊不是只有一隊,國家隊有很多隊 。」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親自主持法說會,強調台灣半導體封測業之所以強,就是因為兩家公司相互競爭,才有如今榮景,矽品董事會決議,中止去年與紫光敲定的私募入股案,雙方合作告吹,給了外界聯想。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主要考量是,我們對新政府的政策啊,還不很明朗,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在這個,新政府的政策呢,半導體產業政策,跟大陸的合作的方式,能夠確定以後,我們再來進行。」

林文伯表示與紫光的合作案,要考量股東想法。由於先前日月光併購矽品案,雖然遭公平會中止審議退回,但檯面下雙方依舊你來我往,日月光3月24號開始,持續買進矽品股份,持股比率達到32.99% ,距離申報併購門檻,只差0.01%。

檯面上,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邀請林文伯共同籌組產業控股公司,提出矽品和日月光,兩家成為兄弟公司,似乎有意圖,緩和雙方降至冰點的關係。對此林文伯,首度公開回應。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我們還沒有接到正式的邀約,我想我在這裡不評論。假如是能夠台灣的工業呢,創造比較好的環境,我想我們並不排除任何可能。董事長會有考慮說,在跟張虔生董事長,再一次坐下來談嗎?這個我不在這裡做評論。」

相較先前雙方勢如水火,這回鐵嘴林文伯沒有把話說死,強調一切都有可能,是否暗示矽品下一步與日月光的合作可能重啟談判?後續值得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