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跨國團隊太空望遠鏡升空 探索宇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台灣大學和其他國家一起研發的「UFFO太空望遠鏡」,今天(28日)上午10點,在俄羅斯成功發射,希望透過望遠鏡,追蹤能量驚人的「伽瑪射線爆」,研究早期的宇宙,也成為台灣天文學界的重要里程碑。

「俄羅斯聯合號」火箭成功發射,當地媒體大肆報導,連台灣大學的梁次震中心裡的學者,也很關心,因為台大和其他國家一起研發的UFFO望遠鏡,也在火箭上,要追蹤「伽瑪射線爆」。

UFFO計畫台灣區主持人 陳丕燊:

「在1到2秒鐘之內,就可以把伽瑪射線爆的光線,都收進來。整個宇宙除了大霹靂(大爆炸)之外,是最強最強的爆炸,它在整個瞬間發的光,比整個銀河系發的光,總量還要大,換句話說,這麼強的光,就可以讓我們看到宇宙更深處。宇宙越深的地方,就是宇宙越早的地方。」

能量驚人的「伽瑪射線爆」,可以看到更遠,也就是 更早期的宇宙,台大表示,甚至比早期的哈伯望遠鏡還厲害。

UFFO計畫台灣區主持人 陳丕燊:

「哈伯90年前發現宇宙膨脹的,用到的標準蠟燭叫『造父變星』,只能比起來的話,只能看到宇宙的後院,這個可以看到宇宙的最邊上,大概等於說,如果拿這個比方的話,從這裡到美國那麼遠了。」

經過8年奮鬥,衛星終於成功發射,不過還要再等3個月測試校正,UFFO望遠鏡才能正式開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