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傑大提琴獨奏會 美猴王逗趣登場

南華大學藝術季展現中西融合,張正傑大提琴獨奏會 美猴王逗趣登場。(圖/南華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點子王大提琴家張正傑28日特別邀請鋼琴家謝婉玲與京劇名角朱陸豪一同粉墨登場,讓西洋印象派的音樂,融入京劇身段,呈現精采又完美的結合,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的豐富感受,同時也充分展現中西文化藝術融合之美。 

一向以精湛的琴藝,配合幽默風趣解說的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主張用「玩」的方式來呈現古典音樂,讓觀眾沒有任何壓力,以最輕鬆的心情接觸音樂。當天除了演奏多首世界名曲,也安排一曲台灣民謠《白鷺鷥》。張正傑透過幽默風趣的講解,與現場觀眾互動熱絡,不僅讓大家更明白曲意,並能融入樂曲的情境中產生共鳴,令觀眾如癡如醉。 

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展開精采絕倫的大提琴獨奏會。(圖/南華大學提供)
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展開精采絕倫的大提琴獨奏會。(圖/南華大學提供)

張正傑在詮釋法國印象派音樂家德布西大提琴奏鳴曲中,特別融入中國戲曲的丑角美猴王,並邀請京劇名角朱陸豪以美猴王之姿,融合中國傳統京劇的身段,展現「小丑摘月」故事,精彩又逗趣的演出,把傳統的古典樂曲奏出新意,也讓現場觀眾體驗不同凡響的視聽饗宴,更為音樂會帶來熱烈的氣氛與高潮,現場掌聲不斷。

美猴王演出相當逗趣。(圖/南華大學提供)
美猴王演出相當逗趣。(圖/南華大學提供)

朱陸豪表示,傳統戲曲並沒有像大家想像地那麼陳舊,事實上,是可以與許多不同藝術座­結合的,在戲中,他是把月亮當作情人,不斷地想把她摘下來,帶她­去公園散步,但月亮還是不答應,讓他的希望幻滅了。

這場大提琴獨奏會,不僅吸引南華大學師生,鄰近社區民眾也一同前來聆聽欣賞,悠揚的樂曲,伴隨著夕陽的霞光,這場大提琴獨奏會讓大家猶如置身森林中享受美好的音樂饗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