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再抗議沖之鳥事件 外交部召日本代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台灣漁船在沖之鳥礁公海捕魚,遭日方扣船壓人,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29)早上召見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表達台灣政府的抗議。而馬總統今天在金門參加紀念碑活動時,也再次發表強硬聲明。

日本沼田代表不發一語走進外交部,針對沖之鳥礁日本扣押台灣漁船事件,外交部長林永樂召見日本代表,當面表達抗議。

外交部長 林永樂:「從過去到現在,我們從來沒有承認過,日本有兩百海浬專屬經濟區的主張,其實過去立場基本上還是一樣,這次我們把他講的更明確,我們認為這就是礁,沒有辦法享有兩百海浬專屬經濟區,所以我們的漁民應該享有公海捕魚的權利。」

台灣政府對日抗議態度趨向強烈,連日來總統府發表強硬聲明,抗議日本將沖之鳥2百海浬公海,擅自當作經濟海域。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金門參加紀念碑活動時,也說。

總統 馬英九:「一個大國不能做這樣的事情,這是對國際社會很壞的示範,會影響到日本的國際形象,我真的奉勸日本政府,在這個議題上不要再硬拗下去。」

立法院朝野黨團通過提案,譴責日本政府在公海上多次強扣漁船,破壞漁權及公海權益,影響台日雙方關係,要求外交部向日本政府表達抗議,強力交涉,確保未來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曾奕豪 劉姿吟 台北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