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光將放棄美國籍 將浩鼎案比做海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準經濟部長李世光520上任前,先接受廣播媒體訪問,他先自爆下星期要放棄美國籍,後來被問到浩鼎案風波時,他說,這對國內生技業的衝擊,就像海嘯一般。

即將上任的準經濟部長李世光,受邀參加廣播節目專訪,外界關注,浩鼎案重創國內生技產業,他的弟弟李世仁,又是浩鼎第三大股東,李世光親上火線,說清楚、講明白!

準經濟部長 李世光:

「他的投資我本來是不曉得的,他原來他就是Optimer的投資者,我弟弟在這個生技領域裡面投資,做這個領域很有名嘛,我後來跟他談這個,公職人員的所謂的利益迴避法,他其實辭職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到六月份的時候,他就會順著這個股東改選辭職,在中研院的權益委員會,他根本談的是整體的,中研院技轉的這種條件,他其實不討論個案,他是義務幫忙。」

就怕被捲入風波,李世光忙切割,形容浩鼎案,對國內生技業的衝擊,就像海嘯一般,需要大家冷靜面對因應!

準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 主持人 周玉蔻:

「翁?惠院長的浩鼎的問題,產生了大家對生技業的疑慮,你認為生技業未來發展,有受到浩鼎這件事情很大的衝擊嗎,當然有,當然有,多大?多大是現在看不出來,這個有點像,我們應該這樣看,它比較像海嘯出現了,翁?惠浩鼎事件是海嘯?浩鼎這個事件,現在看起來是海嘯的開始,那就看我們整體的,大家一起在怎麼冷靜的面對這個事實,你認為翁?惠應該辭職嗎?他對學術界是不是一個羞恥,這樣看喔,我覺得 不可以 你要答短一點,我不覺得翁院長是一個羞恥,為什麼,翁院長在國際上的領域上面,是個非常有名的人,他有沒有影響中央研究院聲譽,他有沒有,以現在的氛圍看起來是受到影響。」

不願對翁啟惠個人多做評論,倒是距離上任只剩20多天,李世光已經辭去3家公司亞太電、醫揚、春日的獨立董事,甚至也放棄雙重國籍!

準經濟部長 李世光:

「我已經把這個放棄國籍的申請書,已經送到AIT去了,那下禮拜就會面試,所以這個完全不是問題,不會有什麼大家擔心,半年之後突然發現,我還有美國國籍這件事。」

針對國籍問題,李世光大方回應,從學者轉戰財經內閣,如何提升產業競爭力,拉抬國內景氣,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