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移動偵測車!教您避開污染路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台灣空污問題嚴重,特別是中部地區,PM2.5細懸微浮粒濃度常常超標,台中市府斥資2700萬,首創「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站」,能深入傳統監測站無法到達的區域,有效偵測空污來源。

空污瀰漫籠罩,台中市的建築好像蓋上一片紗,民眾出門戴口罩,就怕吸進髒空氣。現在多了這一台,監測空氣品質,提前幫民眾把關。

外觀還有可愛塗鴉的方形貨櫃,是台中市府首創的移動式空品監測車,造價2700萬,五月正式上路,可移動監測各交通要道,即時傳上網,掌握空氣品質狀況。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透過即時的把這些資訊上網,所有我們的市民就可以獲知哪個地方空氣品質不好,可以避開那些路段。」

五、六公尺高的風向儀和攝像機,加上裡頭的高級裝備,可準確分析隨風飄的污染源,來自哪個風向、什麼成分、時段以及哪個路口。

應用工程師 林奕成:「像我們交通污染源這些,柴油車、汽、機車,它一些硫化物的排放,或者是銨鹽,硝酸鹽這些排放,我們都可以利用這個設備,做即時的,實質的監測。」

據統計,台灣PM2.5的主要污染源,汽機車佔了兩成,台中卻沒有交通的空品監測站,現在有了移動式監測車,市民出門前就可以避開污染路段,更安心出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