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蜘蛛人」轉戰哈薩克 爬168米大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法國「蜘蛛人」阿蘭羅伯特,因為徒手攀爬非常出名,他最近在哈薩克首都阿拉木圖,挑戰爬上168公尺高的商業大樓,引來民眾好奇觀看。

現年53歲的阿蘭‧羅伯特(Alain Robert)在群眾的注視下,4月23日,用1小時零7分鐘,爬上了高度為168公尺的阿拉木圖市(Almaty )的地標,埃森泰商業大樓(Esentai Tower)。

羅伯特成功爬上168公尺高的埃森泰商業大樓
羅伯特成功爬上168公尺高的埃森泰商業大樓

法國蜘蛛人 阿蘭‧羅伯特:

「我很高興以這種方式受邀到哈薩克。迄今為止,每個人對我都非常友好。我很欣賞這裡的風景,從旅館可以看見壯觀的群山。」

羅伯特通常不買保險,也不申請許可。但哈薩克組織者堅持必須有保險。儘管風力很強,羅伯特在攀爬過程中,仍然自拍,並向兩千多名觀眾送飛吻。

大樓下的圍觀民眾
大樓下的圍觀民眾

羅伯特以「蜘蛛人」的稱號聞名於世。他已爬過世界70多座高樓,包括IBM總部、希爾頓飯店、吉隆坡的雙峰塔(Petronas Towers)和莫斯科的莫斯科大學主要建築。

2011年3月,他用6個多小時,爬上了世界最高建築,位於杜拜828米高的「哈里發塔」(Burj Khalifa)摩天大樓。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記者 徐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