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卓別林!「卓別林的世界」瑞士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許多人都知道卓別林,這位知名的英國喜劇演員奠定了現代喜劇電影的基礎,他與巴斯特·基頓(Buster Keaton)、哈羅德·勞埃德(Harold Clayton Lloyd)並稱為「世界三大喜劇演員」。為了紀念卓別林,15年前就開始籌備的「卓別林世界(Chaplin's World)」終於在他的瑞士故居開幕了。

風光明媚的園區,橘紅色的屋頂映入眼簾;博物館外可以看到掛著一張大大的卓別林的海報。

在歷經15年的規劃後,一個陳列英國知名喜劇演員查理·卓別林(Charlie Chaplin)生平與作品的互動式博物館「卓別林的世界」(Chaplin's World)(4月17日)在日內瓦湖畔的瑞士村莊 – 沃韋上科爾西耶(Corsier-sur-Vevey)開幕了。

「卓別林的世界」在日內瓦湖畔的瑞士村莊開幕
「卓別林的世界」在日內瓦湖畔的瑞士村莊開幕

館內陳列許多人物的蠟像,有著馬戲團式的氛圍,背景放著卓別林電影和它的音樂。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義大利國寶級導演羅伯托·貝尼尼(Roberto Benigni)的蠟像,甚至還有「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的蠟像。

麥可傑克森的蠟像
麥可傑克森的蠟像
卓別林劇中的蠟像
卓別林劇中的蠟像

好萊塢式的工作室、細述卓別林生活和工作的影像之旅,和一個模擬他的一部經典電影「安樂街」(Easy Street)的場景。

卓別林博物館基金會主席(卓別林之子) 邁可·卓別林(Michael Chaplin):

「這是個會動的博物館,它不是靜止的。它就像它所要致敬的那個人物一樣,它是動態的,而且很美。嗯,這是我的觀點,現在你得自己來看看。」

博物館內也陳列了許多卓別林與家人的生活等,讓觀眾更貼近這位喜劇泰斗。

卓別林的家庭照
卓別林的家庭照

再看看博物館的其它角落,在浴室裏對著鏡子吐舌頭的愛因斯坦,是不是也很逗趣呢?

在西元2000年『卓別林世界(Chaplin's World)』這個概念的提出和推廣者伊夫·杜蘭德(Yves Durand)接觸了邁可(Michael)和他的兄弟尤金(Eugene),他們二兄弟當時都還住在那兒。

雖然這項計劃在過程中面臨不少需要協商的問題,博物館最終還是在15年後成功開幕。籌辦單位等了5年才與一位擔心的鄰居達成了和解,又花了7年才取得建築許可。

博物館計劃推廣者 杜蘭德(Durand):「我(必須)謙遜地承認,(瑞士)這個國家教導了我們耐心、這個國家也教導了我們合作,這個國家和她的規則教導了我們改善這個計劃好使得它更能和鄰居、國家的規定以及其最終的結果盡可能的做到你情我願。這項計劃比它在2004或是2005年就開幕的話,它現在規劃的更好。」

博物館設立在卓別林故居(Le Manoir de Ban)佔地14公頃的園區裏,卓別林和他的妻子烏娜(Oona)以及他們的8個孩子一起在那兒生活了25年,直到卓別林於1977年去逝。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