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下一步?「服務」或將成金雞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日前公布財報,iPhone銷售量下滑,出現首次的衰退,營收也是13年來第一次下滑,外界都在看,究竟,蘋果還能靠什麼?現在就有一說,蘋果的服務事業,將可能下一隻金雞母。

每每創下銷售佳績的iPhone,似乎越來越難打動果粉的心,蘋果2016年第二季財報,iPhone銷售量下滑,出現首次衰退,營收也是2003年至今,13年來第一次下滑。

彭博新聞:「這周的大新聞,其實是蘋果股價連續七天下跌,從2013年以來出現最長的情況,過去五天跌掉了11%。」

蘋果公布難看的財報,包括iPad與Mac都呈現銷售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服務事業表現亮眼,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音樂串流服務Apple Music、雲端儲存平台iCloud與電子錢包Apple Pay等服務,當季近60億美元營收,相較去年同期增加20%。成了僅次iPhone的第二大事業。

ARK投資管理公司創辦人 Cathie Wood:「如果他們能夠做到,把服務這塊做好

,其實這塊上季從24%,高速成長到27%,如果他們能夠把服務做好,把這塊經營得好,蘋果可以走入一個,持續性營收的模式,而不是大起大落的波動。」

《華爾街日報》,瑞信分析師加查指出,投資者低估了蘋果服務的價值,估計到 2020 年,每位用戶的年服務支出將從目前的 61 美元增至 113 美元。加查也預估,到 2020 年,服務收入佔蘋果毛利的比重將從 2015 年的 15% 提高至 30%。

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 (Tim Cook)先前受訪時指出,蘋果的服務業務在 90 天內大約有 10 億部蘋果設備,在使用這些服務。面臨蘋果手機銷售下滑,服務業務,或許,將是蘋果下一個營收成長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