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期待與台灣女總統強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1 日訊】準總統蔡英文即將就職。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在聯邦眾議院 聽證會作證時 表示,台灣向世界生動地展示了,甚麼是民主的政權移轉。美國期待與台灣首位女總統及各黨領導人合作,進一步強化美臺關係。我們華府記者,帶您直擊。

美國副國務卿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台灣向世界生動地展現了甚麼是民主的選舉與民主的政權移轉。那是非常強有力的訊息。」

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在眾院外交委員會有關亞太政策的聽證會上,回答議員關於對臺政策的質詢。

下月「五.二零」,台灣新總統蔡英文將正式就職。消息人士說,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指派他的好友、前貿易代表容·柯克(Ron Kirk)率領特使團,出席蔡英文的就職大典。

布林肯說,他和蔡英文去年夏天在華府曾有很好的會晤。美方期待與台灣首位女總統及各黨領導人合作,進一步強化美臺關係。未來在軍售等問題上也將繼續支持台灣。

美國副國務卿 布林肯(Antony Blinken):「給予台灣信心和大陸互動要靠美國的支持,包括軍售。如上個政府一樣,我們要確定台灣不會被脅迫,來做不符合其民意的事情。從2010年至今,我們對臺有140億美元軍售。我們繼續積極地審查其需求。」

對於台灣的國際參與,布林肯表示,美國要努力確定台灣在國際組織中能夠有代表。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