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麗蜀葵花 莖葉花可入菜成花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1 日訊】五顏六色的蜀葵花,除了好看外,還可以用來做美食,彰化有一家餐廳,用蜀葵花的莖、葉、花瓣入菜,做成蜀葵花餐,口味清新甘甜,要挑戰顧客的味蕾。

生菜沙拉、蜀葵花湯菜、果凍、餅乾甜點、還有花茶,彰化這家餐廳,用蜀葵花做成滿滿的一桌料理,讓遊客賞花的同時,也能品嚐色香味俱全的蜀葵花佳餚。

遊客:「跟一般蔬菜的甜是不一樣的,它有那種蜀葵莖的那種自然的甜味,很像田園那種香那種甜,那是純天然那種糖,會從你的舌尖上湧現出來。」

遊客:「比較甘甜,然後有它蜀葵本身,那種特殊的味道。」

蜀葵花瓣可做成沙拉及果凍,葉子低溫烘乾可做成餅乾甜點,莖梗部分可入菜或慢熬成湯,夏天快到了,享用蜀葵花餐,清涼甘甜。

業者 葉志誠:「湯頭裡面我們包含我們是用那個梗,做出我們的湯頭、湯汁的部分,當然我們主菜方面也是用我們一個梗的地方入菜,我們果凍的部分,主要是以花瓣的地方來做我們果凍的整體配置。」

在園區享用蜀葵花餐,遊客還可以欣賞豔麗多彩的蜀葵花,視覺及味覺都得到滿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