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埔土芒果上市 寒害影響產量僅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1 日訊】全台產期最早的鹽埔鄉土芒果,受去年霸王級寒流與雨水影響,著果率只有3成,今年受到產量減少衝擊,目前每台斤拍賣價520元,平均價比去年高了120元。

果農 陳正迪:「這就黃了,就是表面透出微微的黃。」

透著微黃的土芒果高高掛在樹上,果農們人手一支有長桿採收網,眼明手快的採收著。屏東的鹽埔鄉,種植土芒果面積多達400多公頃,每年4月就是土芒果的盛產季節。

果農 陳正迪:「土芒果一般就這樣子新鮮的吃是最好吃,像它之前的芒果青,有人可以加工成情人果,像我們最近因為很多NG商品,然後我們就把它加工成芒果醬或者是打成冰沙。」

鹽埔是屏東土芒果最早成熟的地區,以往的總產量都超過百萬公斤,居高屏地區之冠。但今年的極端氣候,嚴重影響芒果的產量和產期。

鹽埔鄉果樹產銷班第12班班長 陳清展:「今年因為它是一種高冷高溫的情況下 ,所以現在土芒果,所有的芒果包括金煌,包括那一些愛文在內,通通吐新芽,所以芒果季會提前結束。」

鹽埔鄉鄉長 葉明博:「因為寒害的關係,產量可能少了三分之二,很可能的話在5月份產期就結束了。 」

為了慶祝母親節,鹽埔鄉公所將舉辦農特展展覽會,並邀請民眾品嘗芒果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