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最後白宮記者晚宴 霸氣丟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六晚上在一年一度的白宮記者晚宴上最後1次挑大梁,大開政治人物玩笑,經歷過去7年記者晚宴的錘煉,他的喜劇功力真的是已經爐火純青。

歐巴馬總統的表現足以在他的簡歷上再加上喜劇演員這一才能了。

他任內最後一次白宮記者晚宴談話引來笑聲不斷,尤其是取笑他未來可能繼任者的時候。

歐巴馬總統的玩笑對象,當然少不了正處於風頭上的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川普。

美國總統 歐巴馬:「共和黨人懷疑他們的候選人,太不可思議和令人震驚了。他們說,唐納德缺乏外交政策經驗。但公平地說,他多年來花了很多時間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領導人會晤。瑞士小姐、阿根廷小姐、阿賽拜疆小姐...」

但當歐巴馬總統談到今年初剛剛從伊朗獲釋的華盛頓郵報記者芮塞恩(Jason Rezaian)時他語氣嚴肅,他表示芮塞恩顯示出新聞自由的價值,並提醒人們全球記者面臨的政治威嚇和人身威脅。

歐巴馬最後,更以致敬傳奇球星 Kobe的退場方式,留下完美句點。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最後再說兩個字,歐巴馬,OUT,謝謝。」

白宮每年舉行記者協會晚宴,目的是為新聞系學生籌集獎學金,並向新聞從業人員致謝。晚宴只對白宮記者協會成員開放,出席者每人收費300美元,或每桌3000美元。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