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 蔣丙煌:支持零檢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農委會今天在立法院報告表示,一旦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預計將對於養豬產業產生大約143億元的衝擊,今天衛福部長蔣丙煌在答詢時則表示,支持進口豬肉瘦肉精,零檢出的政策。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VS.衛福部長 蔣丙煌:「我想請問一下,衛福部、經濟部跟農委會,你們支不支持就是零檢出的這樣一個看法,對豬肉我們當然是支持,好、那經濟部,一樣、謝謝,你是支持,好、那農委會,我也是支持啦,目前還是牛豬分離。」

衛生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針對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的進口,進行報告詢答,農委會副主委黃國青指出,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預估對養豬相關產業所產生衝擊的金額,高達約143億元,並表示未來如果加入TPP,其他國家含瘦肉精的低價豬肉也將會進口,保守估計國內毛豬養頭數恐怕會下降至目前的70%, 衝擊不容小覷。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VS.衛福部長 蔣丙煌:「瘦肉精美牛對我們的人體是無害的,這樣的解釋是通的嗎?對美牛目前這樣子允許的殘留量,這個對人體健康危害,那個當然我們有做過這個相關的研究,那所以國衛院講的我們是同意的。」

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所長郭育良拿出調查報告指出,早在瘦肉精美牛開放前,就發現少部分國人檢體驗出萊克多巴胺、齊帕特羅等7種瘦肉精,但來源不明, 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後,也曾調查民眾的含瘦肉精美牛每日平均暴露量,都低於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的每日建議容許量,因此所衍生的健康風 險效應,應該是微乎其微。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VS.衛福部長 蔣丙煌:「關於美豬的風險評估,衛福部這邊有沒有做過相關的一個評估的報告,沒有做,因為它目前不是一個議題,它沒有開放,所以不需要做風險評估。」

立委洪慈庸質疑,美方可能拿著這份研究結果當敲門磚,以牛逼豬,以瘦肉精風險低,要求開放美豬。但蔣丙煌強調,牛肉跟豬肉是不同的兩回事,不可能拿美牛的評估,去推演美豬的風險。而委員會週一也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新政府應堅守牛豬分離原則,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