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消費不縮手 國際珠寶展搶母親節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母親節快到了,高雄國際珠寶展正式開幕,搶攻送禮商機,現場展出各種精美首飾,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觀 。

彩鑽墜子、冰種翡翠手鐲,高雄國際珠寶展,200多個展位,精品首飾齊聚、珠光寶氣。

鑽石珠寶副理 梁芝菱:「想要介紹這個黃色的彩鑽的原因,是因為有別於就是一般人都只戴白色的鑽石,然後送給媽媽。」

鑽石珠寶經理 戴秀蓮:「因為滿綠啊,戴在手上它真的顏色比較漂亮,那也比較有收藏價值,戴在手上整個感覺,可以當傳家(寶)一代傳一代。」

台灣大環境不景氣,高端消費仍不縮手,高檔的5克拉彩鑽墜子,造型美觀,現場還提供鑑定服務。

GIA美國寶石研究院台灣校友會榮譽理事長 黎世傳:「它是戒墜兩用,因為我們有時候比較大的一個珠寶,我們總是希望說你有不同的佩戴方式,可以保值也可以傳家。」

俗稱台灣藍寶的台灣藍玉髓,質地透明,光豔照人,業者說,因為礦源已逐漸枯竭,需求和價格穩定攀升,逐漸成為消費者的新寵。

典藏藝術公司銷售經理 林芝:「像這麼大的台灣藍寶,可以完全沒有瑕疵的現在很少,所以它不但可以佩戴,而且它具有收藏價值,而且它戴起來的質感是跟翡翠一樣的,那如果這一塊是翡翠,跟它同等級的話,這一塊可能要幾千萬。」

台灣珠寶相關行業一年總產值約有六、七千億元,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公會,還邀請來自日本、香港、義大利、印度等國的廠商,擴大展出規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