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業搶人才!友達成立首座實習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全球面板業 較量 下一世代 的面板技術,競爭激烈,國內面板大廠友達,搶先業界 卡位人才,首度將3.5代面板廠,對外開放學生 進行實習,大手筆開出每月35K的獎學金,成為國內產學合作話題。

北科幫出身的友達光電董事長彭?浪,回到母校,雙方簽訂合作意向書。

為了網羅人才,友達將自家耗費百億打造的,3.5代面板產線工廠,全面轉型實習工廠,將核心的面板前端製程,大方開放學生近距離操作,實習期間,還提供每月最高35K獎學金,堪稱產學合作史上最大手筆案例。

北科大校長 姚立德:「產業變化太快了,我們很擔心學生在學校所學習的東西,到了產業去之後會有些落差,所以我們一直積極的跟產業尋求合作的管道。」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浪:「那這樣子的合作,其實是可以縮短所謂的學用落差,希望這些同學,當他跨出校門的時候,他就已經是完全跟上企業的腳步。」

如此費心卡位搶人才,就是因為產業變遷實在太快,去年面板業普遍獲利衰退,韓國大舉進軍AM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搶吃蘋果訂單,鴻海希望憑藉夏普,發展自家IGZO技術,面對競爭,友達彭?浪依舊很有信心,要以既有高端LTPS技術,殺出血路。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浪:「景氣在第一季 ,相對今年是谷底,其實我們在三四月份也看到訂單的回暖。所以在我們的判斷,我們認為是一季會比一季好,除了原來的4.5代廠,我們最近也在6代廠去做擴廠,低溫多晶矽(LTPS)的這一塊,它會是未來高解析度跟省電的這個非常重要的面板。」

友達加速量產,高端LTPS面板,搶攻高端手機市場大餅,群創方面也宣布高雄6代廠已在第一季投產,台灣面板雙虎力抗韓廠,戰線已經形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