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時代 ! 帶動新商業模式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無線充電時代或許即將到來,據傳蘋果手機,明年推出的iPhone 8,無線充電,就是標準配備,除了硬體商機外,也有業者,結合手機APP,搶攻 「等待經濟」,這項商業行銷模式,預估將改變你我周遭生活。

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去年在全美連鎖店,使用無線充電(wireless charge)服務,只要將手機放到感應區,就能一邊喝咖啡,一邊等著手機再度生龍活虎,這股浪潮更帶動新的商業模式崛起!

台灣新創業者,結合手機App,大推新一代無線充電服務,除了不用破壞既有家具擺設,能廣泛設置在公共場所。更重要的是,利用客戶等待充電的時間,用手機App,及時推播行銷資訊,建立雙邊互惠的服務模式。

新創科技公司執行長 蔡耀仁:「比如今天想要遞送一個精準的客戶群,去發這個折價券,他可以在我們的雲端系統裡面去點選說,只要針對女性,去發送這樣的一個折價券,或者是一些推波的訊息。 」

咖啡店業者 盧威廷:「讓我們店家的一個滿意度會提升上來滿多。」

美國IHS市調公司就預估,到了2020年,無線充電裝置將成長到10億台,背後隱藏的不只是硬體設備商機,而是更加龐大的生態應用圈。台灣的義大遊樂世界、寒舍艾美酒店,導入物線充電服務,率先切入這波「等待經濟」浪潮。

資策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副處長 洪雯娟:「等待經濟,又加上無感收費。所以那個是可以透過不斷的推播的模式來講的話,它會產生一個互動的相互作用(Interaction),所以我會覺得在行動應用上面,是一個非常大的商機。」

新創科技公司執行長 蔡耀仁:「16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教育市場的一年,17年會是一個市場快速成長的一年。」

業者樂觀看待,預估每年營收上看一千五百萬。當然技術上,無線充電充電速度較低,也有電磁波疑慮,這方面則有待技術繼續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